Blog

『宋坤傳藝』受邀上海「同心慶世博」台灣印象之夜

作者 Sung Chien Kun on . Posted in 宋坤園地

上海同心慶世博

在為期六個月的‘東方亮明珠同心慶世博’活動中,5月15日開幕後的第一場活動是來自臺灣的表演團隊進行文化交流演出,為遊客們帶來了一場臺灣民俗印象文化演藝活動,在演出活動中,持續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要數"廟會巨星~電音三太子",記者親身體驗了現場場面的熱鬧非凡。演出是在東方明珠塔的八號門前廣場專為迎接世博專屬搭建的舞臺上進行,晚上七點鐘不到現場開始有許多遊客與觀眾湧入,記者看到來自臺灣『宋坤傳藝』十多位訓練有素的專業演員正在臺上軟身準備,大家猛拍照不經讓人跟著期待與興奮起來。


演出開場時身著紅、紫兩款精緻演出服的演員旗、鼓同時舞動,跳起象徵歡慶與帶來好運的開場舞,夜幕燈光輝映之下,一出充滿臺灣風情的演出陸續展開,在人潮湧動的廣場裡,記者注意到電音三太子的演員正在後臺做準備,顯得格外引人注目與期待。主辦單位還特別要求此次受邀演出團體『宋坤傳藝工作坊』史無前例地企劃兩段與台下群眾互動的演出,互動時現場遊客首次有機會近距離觸碰電音三太子大型人偶與親身體驗打擊臺式擊鼓,讓觀賞的來賓與觀眾完全親身體驗融入此次文化交流主題。這次的演出有五個分主題:旗鼓震天、將巡、鼓躍乾坤、夜光龍、電音三太子……等,參與表演的演員們身穿著我們少見的五彩繽紛服裝,伴著力與美的舞姿,與多彩的道具共同形成舞臺曼妙的畫面,為觀眾詮釋著臺灣地需獨特風俗。


金鐘獎開場表演

據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藍岳集團黃總經理介紹,演員們十四號淩晨三點從臺灣出發搭乘清晨六點飛往上海的班機,下午三點抵達上海後馬不停蹄進行道具確認與排練,等到正式上臺彩排完成時都已近是十五號淩晨1時。為了今天的演出,早晨七點時,團長就開始叫大家練功。儘管只休息了四個小時,一進到舞臺十多位演員就來了精神。此次《臺灣印象之夜》,所有精采節目內容只演出一場,每段演出都需耗費大量的體力與耐力,特別是每段演出中間只有兩分鐘間隔要全部趕裝與改妝,記者觀察到今晚每段演出臉部都要呈現大範圍改妝體現出訓練有素的專業素養,正常演出演員一刻也沒閑下來,幕前幕後都很緊張刺激。"臺灣民俗印象之夜"藍岳集團黃總經理說:“希望藉由此次演出能完美呈現出臺灣廟會中的豐富色彩、形象以及與演出者悠遠吶喊的震撼融成一景的特色景觀,給遊客與觀眾與眾不同的視覺、聽覺盛宴。”並且提醒喜歡熱鬧的年輕人千萬不要錯過電音三太子完全另類的演出,電音三太子在臺灣地區有"廟會巨星"之稱的風光。它的出場更是有傳奇的影響力,此次將巡(八家將)現場演出,在多年前就開始在臺灣掀起一股年輕創意廟會旋風,這次藍嶽集團聯手東方明珠電視塔台重金邀請策劃此場公益演出,在東方明珠塔前廣場呈現出承上啟下的經典給上海民眾與遊客。而這場“臺灣民俗印象之夜”的演出內容都是只亮相一次、錯過真的可以說是難以彌補的遺憾。


這次是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有限公司與上海藍嶽集團、上海禦昆實業有限公司特別聯合舉辦,旨在同慶世博盛會,共築兩岸美好和諧景象,向來到上海的中外友人奉獻一份原汁原味的傳統文化大餐。活動將於5月15日持續到11月15日,每天早上九點~晚間九點,歡迎上海市民與遊客前來參加,同慶世博,除了第一個登場的臺灣民俗印象之夜演出外,十五號起在世博園區內的精彩演出如果市民與遊客錯過了的話,週末也都會到‘東方亮明珠同心慶世博’活動廣場舞臺上再次演出,歡迎大家一起到東方明珠歡慶世搏。